一颗茶蛋

【副八】带着孩子来捉鬼(一)

私设瞩目↓

1:八爷名为齐桓

2:副官八爷保持九岁年龄差

3:背景为现代社会

4:微养成

----------------------------------------------------------------------------

一.

齐桓是在垃圾箱边捡到的张日山,初遇时,张日山还只是个刚满11岁的孩子,脏兮兮的,又瘦又小,正费力的扒着箱边翻着里面的垃圾。

夏天刚过,天气还算不上冷,小孩只穿着一件宽大的T恤,两条细腿光溜溜的,上面一小块一小块的淤青,仔细看,脸上也有不少,看来是被人欺负了。

就在齐桓与张日山对视的八秒后,他叹了口气走近小孩面前弯下腰,轻声问道“愿意和我回家吗?”

++++++

齐桓也才刚满20岁,还在上大学。

老齐家世代都是做着捉鬼算命的买卖,清朝末年直到新中国成立生意都好的不行,据说准的离奇,只可惜随着时代的更新越来越少的人信这些了,自然生意也差了下来,到齐桓这一代,父母已经是去了工地的节奏。

家里条件并不富裕,齐桓平时学校没课就在外面打工,除了学费尽量不向家里要钱。

学校有门禁,由于有的时候下班已经是夜间十一二点,齐桓不得不在校外租了间房子,虽然很小,但也倒是温馨,重点是价格还算便宜。

领养张日山的事情,齐桓当天就给父母打了电话,表示孩子自己养不会给家里添麻烦,但是户口的事情还得麻烦爹妈帮个忙,毕竟日山也11岁了,其他的孩子这个时候早就上了学了。

齐妈接的电话,沉默了一分钟后道“我和你爸再想想。”

张日山盯着齐桓的脸,眼睛一眨不眨,怯生生的开了口“是不是不能养我?没关系,我一个人也能活的很好。”

这个小大人的口气,差点把齐桓逗笑。

挂了电话,齐桓呼噜了一把小孩略长的头发,将人推进了浴室“人都被我带回家了,你还怕啥?现在首要的是把你这个脏兮兮的小朋友给洗的干干净净,香喷喷才行!”

“我不是小孩子,我已经11岁了!”张日山护着自己被扒的只剩一条的小内裤一脚跨进浴缸,乖乖蹲下,过了会儿又抬起头,懦懦的瞅着齐桓似乎有话要说,可嘴巴张合了几次也没吐出什么。

齐桓正在往浴缸里加水,没注意到小孩的反应,见差不多了正要让小孩脱掉内裤,就听见对方问道“你真的会陪着我,不会将我扔掉吗?”

软儒的声音里充满了不安,那种害怕被丢弃被抛弃的神情一下子刺痛了齐桓的心“不会,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老齐家的人,向来说话算话。”

++++++

一大一小两人在浴室里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张日山非常不满意齐桓拿给自己的小黄鸭,几次丢到浴缸外的木盆里,又被齐桓给捡了回来。

“小孩子洗澡就洗澡,别闹!看你身上脏的,转过来,我给你把背好好擦一擦。”

张日山恨恨的捏着小黄鸭转过身,嘴里嘟囔着“我已经是个大人了!”

洗完澡,齐桓让小孩先穿着自己的睡衣,等明天再去给他买新的。将人抱起放到洗手台上,齐桓撸起了袖子手上拿着剪刀跃跃欲试“嘿,看我给你剪个帅气的发型~”

张日山坐在台边,看了眼镜子里齐桓的发型撇了撇嘴。

算了,随他弄吧。

咔嚓咔嚓…

几刀下去果然没让小孩失望,狗啃的刘海看着就想笑…齐桓尴尬了摸了摸鼻子“果然理发师不是谁都可以做的…嘿嘿。”

不过这也再一次证明了,颜值高什么造型都不是事儿。

洗干净露出白嫩小脸的张日山真是漂亮的不像话,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黑葡萄似的,鼻梁又挺又直,巴掌大的脸,说话时露出的小兔牙可爱得紧。

齐桓越看越喜欢,抱着小孩就往自己胸口捂“哎呀,看我眼光多好,一捡就捡到这么一个漂亮儿子!”

张日山猝不及防的被这么“偷袭”大脑还没反应过来闷的脸都红了,连推了七八下才将人扒离了自己“谁是你儿子!”

“你呀!我都养你了,喊你声儿子你不亏吧?嗯?”

张日山哼了一声跳下洗手台,既没答应也没拒绝,过了会儿扒着门框探出半个头,咬了咬嘴唇说“爸爸,我们晚上吃什么?”

++++++

在张日山与齐桓“同居”的第二个星期,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虽说齐桓没课的时候就去打工,但是他打工的时间也太诡异了,几乎都是从下午五点左右出门一直到夜里十一二点才回家,什么工作会是这种上班时间呀?

张日山有点担心,他看见电视上报道一些不好的女人做的那些不好的生活交易就基本上是这个时间,他的爸爸不会?

不行!这怎么可以!

于是,当齐桓今天下午穿戴整齐背上包准备出门的时候,就看见了自家小祖宗抱着手靠在门边面无表情的瞪着他“又去上班?”

别说,还真有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是啊,这不是要养我们两个人吗?”

张日山抿着唇一言不发,黑漆漆的眼睛直愣愣的瞅着他,齐桓笑了笑将小孩抱起来放到椅子上,给他打开电视,调到少儿频道。

熊大熊二今天依旧在勇敢的与光头强对决,保护着森林。

“……”

齐桓揉了揉小孩的头,叮嘱了饭做好了等会微波炉转下就行,不准去厨房动煤气,看完动画早点上床一系列日常唠叨之后,道了声再见,关上门走了。

见他出门,张日山也立刻换上了鞋子跟了出去。

齐桓打车,他也打车,小手一挥拦下一辆的士,手里握着的是男人平时给他留的零花钱。

齐桓去的地方很偏,下来之后只有几栋大房子,好像是叫别墅。

张日山记得他以前的“爸爸”就经常背着他和他妈妈去这种房子里和一个又一个的女人见面。

眼见着齐桓按了门铃然后被一个男人带进了房子里,张日山急忙忙的跟了上去。

“爸爸!爸爸!”

熟悉的稚嫩的声音从屁股后面传过来,齐桓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又惊又怒“张日山!你丫的怎么跟过来了!”

不到自己腰部的小孩穿着自己给他买的小恐龙套头睡衣,脚上套着的是配套的小恐龙鞋子,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一路追着过来的,反正现在看着…这么可爱,也没办法发火了。

“这是我儿子,哎…我也没想到他会追过来,没办法,麻烦你们照顾一下了。”齐桓无奈的解释道。

男主人连忙摆手招来管家,嘴里念着“没事没事,我夫人也喜欢小孩子的,管家,快带这个小少爷到旁边去玩,记得给他弄些好吃的。”

张日山黑着脸拽着齐桓的衣服死后不撒手。

“当~~当~~~当~~~~”

突然响起的钟声吓的张日山浑身一抖,面无表情的往齐桓的怀里挪了挪。

“不好,时间快到了。”齐桓急忙将小孩交到管家手里,背着包与男主人往二楼跑,张日山见状挣扎着也要去,一脚狠狠的踩在管家的脚背上趁着人不注意一溜烟上了二楼。

管家暗叫不好,跟着跑了两步实在没勇气上那楼梯,放弃的呆在了楼下。

齐桓这边刚拉打开包掏出早间画好的符,那边张日山的脑袋就凑了上去,一时间真是咬牙切齿想骂又不好骂,只得心里默念“他是担心我,他是为了我,小孩子不能怪…”

“曹先生,我儿子粘我没办法,就麻烦你帮忙看着他别让他出事了,等会儿你们一个人也别进屋子,夫人身体里的东西怨气颇深,怕是不好对付。”

“好的,先生自己也要小心。”

听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张日山一头雾水,但是看着就不是什么好事!

“爸爸你要去干吗?我也要去!”

“你给我乖乖呆在这里!”

齐桓第一次这么大声吼他,蹙着眉,看着就很吓人,张日山乖乖的闭了嘴,站在了门外。

虽然距离很远时间很短,但是张日山确实看见了,黑漆漆的屋子里,床上正躺着一个人,而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旁,也站着一个长头发的女人,那个女人正盯着屋子外的他们笑的一脸狰狞,空洞的眸子里流出来的是红色的血泪。

直到门被关上他才从惊恐的状态中回过神,拼了命的要往屋子里跑,可那个姓曹的男人却拽着他不让他接近那扇门。

“放开我!有鬼!爸爸会死的!!”

“你爸爸干的就是这一行,一定没事的,你乖乖的和我在这里等他,他一会就出来了!”

这边张日山叫的撕心裂肺,屋子里齐桓却看似淡定的很。

床上的女人空睁着一双翻白的双目,脸上遍布着青筋,嘴唇微抿,手臂以下僵直异常,光是抬起都伴随着“咔哒咔哒”的骨头声响。

齐桓放下那女人的手,伸出二指稍稍捏开那女人的嘴,一股腐臭的气味当即飘散开来。

心中大体有数,看来这女鬼附体已有一段时间,怕是再过不久就可以彻底融合了。

手里的罗盘指针已经转了好几个圈,一会儿前一会后,齐桓咂了咂嘴,只道这里的风水未免太差,也不知道这主人到底做了多少丧德事,摊上这么多“东西”,哪怕救了这一次也避不了以后。

放弃的将罗盘放到一边,从包里又拿出了朱砂,香灰,红绳等等。

右手掐诀,左手带水沾了朱砂,那事先备好的符纸无风飞起,正正的落在齐桓眼前,指尖微挑一根红绳缠了上来,左右手捏着符纸上下两角一阵翻叠将红绳裹入其中。

这时,床上的女人突然直挺挺的坐起,伴随着的是不断的骨头磨合的声响

“咔哒”

“咔哒”

在漆黑的房间里格外的诡异,慎人。

“起!”

齐桓一声怒喝,四周符纸皆得令将床上人团团围住,女人发了疯一般的四处乱抓尖叫,趁着这时齐桓猛的将手里卷好的符纸塞进了女人的嘴里,咬破手指对着其中一张悬空的黄符画下一条血线,沾了备好的香灰敷在女人眼上,紧紧按住。

屋外张日山已经被这一声声惨叫吓的没了魂儿,而男主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又不知过了多久,屋门终于打开,齐桓一身疲惫的走了出来,张日山一见到他立刻扑了上去。

“已经没事了,还望曹先生以后记得多行善事。”齐桓揉了揉怀里小孩的脑袋,好心的提醒了这位富商。

++++++

领了工钱,看着小孩哭的眼睛通红,齐桓总觉得自己不带他吃顿好的简直也对不起那人流出去的眼泪。

“说吧,想吃什么?今天带你吃顿好的。”

“我现在什么都吃不下!气都气饱了!”

哟呵,还挺有个性。

齐桓好笑的看着抱着双臂一副老派的小孩,耐心的解释“我们齐家世世代代都是做这一行的,是我不好一直没告诉你,你现在也知道了不是?”

“这太危险了!以后不许去!”张日山皱着眉,目光微冷的看着对方

“这可不行,我还得靠这钱养活我们俩呢。”

“这…”小孩低下头,一时无言,过了会儿仰起脸,坚定而又认真的说道“齐桓,等我长大了我来养你,我会养你一辈子。”


—TBC— 

啊啊啊_(:з」∠)_这一对太萌了!!粮啃完了只能自割大腿肉了伐开心!!!

⁄(⁄ ⁄•⁄ω⁄•⁄ ⁄)⁄ 凑不要脸的求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推荐~

评论(28)
热度(61)

所有作品搬运请私信授权,全部🈲二改,一个处处是雷点只能自己产粮自己嗑的可怜人。

© 一颗茶蛋 | Powered by LOFTER